被画画折磨已無
烟瘾重度患者

主担 大魏太傅司马懿
我算不上坏人但也绝不是好人

无题36集yy

果真又烂尾了,因为我每次有灵感只能码一半还有一半估计要很久x

本来想写的更虐一点的,就没有然后了,佛系的月更选手。

十娘是了解李靖的,从祠堂冲出来后,一路默默无言。她是爱他的,只是经历了太多了,有些实在是说不出口。

回到西岐,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逃离了水深火热的朝歌,一家团圆。酒,一杯接着一杯,欢声笑语充斥着耳朵。他,应该也好久没有这么放松过了吧……十娘悄悄地离开了酒席,回房间忙碌的准备着洗澡水,她什么时候不怕水的,她自己大概也记不清了吧,雾气缭绕模糊了她的视线,专注地准备着却没有注意到他的到来。

“怎么又忙了起来了呢,娘说你身子不好要多休息”李靖从身后慢慢抱住十娘的腰柔声说道。十娘不由得一怔手上的动作便僵住了,身后的人是多么熟悉,可是却又是那么陌生。这么多年来朝思暮想的人如今就在身后可是,为什么,为什么那里还是痛……

“你今天也累了,洗个澡早点睡,我的身体我自己知道,不用你担心。“转身慢慢帮他解开衣带,低着头躲避着他的眼睛,猛地发现刚刚冲出敌人包围圈的时候他原来受了伤,手指轻触伤口附近

“疼吗……要不还是别洗了,我帮你擦擦身子帮你上药“冰凉的手指抚摸着他的肌肤,不料却被他一手拉住放在他的脸上,慢慢说到

“没事的,我也是的确该洗洗了,十娘你帮我去准备点金疮药待我洗完再上。”

十娘注视着李靖慢慢坐在水里才转身去找金疮药和自己要用的“金疮药”。她的靖哥的确回来了可是为什么心还是平静不下来,是否还能回到以前无忧无虑的日子……

床只能睡一个人,必然有一个人要睡地上。十娘拿出最舒适的被褥铺在床上,在地上随便的铺了一下打算自己先将就一晚。正想着听到声音,回头便看见李靖湿漉漉的站在旁边半裸着上半身还挂着水珠,不由得老脸一红忙咳嗽了一声

“坐下,我帮你擦干”连忙拿起一块毛巾仔细用力的帮他擦了起来,可能力气没控制好,李靖不由的嚷嚷道

“怎么这么用力,你弄的太疼了!“

殷十娘一听到这话,便不高兴了,甩手将毛巾扔在李靖脸上,老娘就这力气怎么了!不满意自己擦去!

“不要拉倒,你自己擦去。还有,床睡不下两个人,你睡床上吧,明天我去打扫一个房间出来再说!“

转身去桌上拿了准备的上好的金疮药,用小铁片挖出来点准备给他上药

“转过来,上药!“嘴上表现得虽是气鼓鼓的,但还是小心翼翼的用铁片一点一点将药膏慢慢抹在伤口上。

“好了,早点睡吧,明天还有事要做。“把金疮药好好的放了起来,十娘便背对着李靖躺在了地铺抱着被子希望他早点睡,自己也好给自己”上药“……

“你生气的样子还是和原来一样,一点也没有变啊……”李靖慢慢蹲下用手揉着殷十娘的头发,柔声说道。起身掐灭了灯走向床,慢慢躺下。

入夜,屋内响起了了鼾声,十娘悄悄起身摸索到灯的位置,在黑暗中摸索摸索点燃了灯,拿起烛台照亮视野寻找着自己的“金疮药”。

“嘶……果真还是黏在了一起”殷十娘一点一点努力的将和伤口粘在一起的里衫分开,不耐血凝结后和伤口粘在一起越是用力连带着伤口一起疼。拿了两块布,一块塞进了嘴里,一块沾满了水一咬牙就往伤口上抹,殷十娘本能的死死咬住嘴中的布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好不容易将里衫脱了下来,低头用手在身上数着伤口的数量,不由得苦笑着摇了摇头

“一处,两处,三处……果真还是老了不中用了啊,”

轻轻擦拭着伤口,慢慢拧开竹筒将竹筒里晶体的东西慢慢倒在布上迟疑了一下还是盖在了伤口上

“啊…唔…”

剧烈的疼痛感在接触伤口的一瞬间传来还是忍不住叫了出来。不料床上的人好像醒了。

十娘连忙把衣服拉了起来急急匆匆的想把东西收拾起来却不料一把被人抓住手腕,身后冷冷的传来

“你在干什么,为什么一听到我起来就这么慌张,你到底在干什么!这是什么东西!”

“这什么也不是,快还给我!”殷十娘努力的想从李靖手上将“金疮药”夺回,但李靖已经打开了发现所谓的“金疮药”却是被磨成细小晶体的盐!脸色瞬间黑了下来,一把把十娘的衣服扯下,半天硬是没有说出一个字,显然已经被惊到了,整个后背已经红肿涨了起来。十娘自知理亏慢慢拉上衣服,也不说话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

“为什么你受伤了不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明明有那么好的金疮药,你拿盐敷上口上做什么,你看看你背后都肿成什么样子了。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什么事都不肯告诉我!”

“靖哥,经历了这么多我才发现我真的喜欢你,可是为什么为什么偏偏要我去经历那些事情,我并非神人我也是有血有肉的人,我喜欢的是原来我和靖哥在一起的日子,可是一切回不去了!即使现在你回到了我身边,我可以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和你在一起,可是我的心还是好痛!伤口再怎么疼也比不过心口的疼,心口上的疼痛经常在折磨着我时时提醒着我这么多年发生了什么又经历了什么……这仿佛是一场梦,我害怕我一睁眼梦就醒了,这一切就会消失,连你也会离开我!我真的好怕好怕你会离开我……”

十娘越说越激动,身体不住的发抖,眼泪顺着脸颊滴落。李靖才愣住了,这么多年她的确为自己为李家受了不少委屈,但再怎么坚强始终是一个女子,和普通女子一样想要相夫教子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倒是自己当年的海誓山盟又做到了多少呢……李靖慢慢将十娘搂在怀里,像原来一样哄着怀中人

“十娘乖啊,原来是我错了我不应该对你那样,你要怪就怪我吧。我答应你以后绝对不会离开你,就是你赶我走我也不会离开你。答应我别再这样对自己好吗,我会心疼的……”

评论(20)
热度(11)

© 山幽崆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