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画画折磨已無
烟瘾重度患者

主担 大魏太傅司马懿
我算不上坏人但也绝不是好人

临走前的回顾

写这个吗一方面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脑洞一方面是自己在写的中间在某app上看到弹幕说殷十娘死的这段被减掉了(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我也没那可能说看见这段了就写写满足自己吧。还是满心疼这版的夫人的吧,某种意义上她跟春华很像默默为家庭付出到死也没有怨言,就我感觉很像春华。里面有些东西就比如受伤的回忆可能会继续写,就随缘吧。
私设一大堆。
就私设怎么了!ooc算我的。
刀好吃,不喜请别喷,万一我就消失了呢。

“夫人说,让老爷进去……”
李靖听见近半个月一直在照顾十娘的仆人说到,连忙往屋里走去,这也是近半个月来她第一次叫自己进屋看她,平常他也只能在晚上十娘睡着后悄悄溜进去看她几眼。
其实,他心里知道 十娘时日不多了,毒发的频率越来越高,那次昏在自己怀里时李靖才发现十娘的脸色异常的苍白,嘴唇被咬的快出血了……只是他怎么也不敢想,自己与深爱的女人刚刚团聚就要离开。
不,这一定是假的,十娘那么多次死里逃生,这次也一定可以……
屋内,殷十娘废了好大劲才用手支撑起自己的上半身坐起,见李靖进来努力的挤出一个微笑,挣扎的想下床,却被疾步向她走来的李靖按在了床上
“你身体不好,别下床,你要干什么我帮你……”
李靖用温柔的口气对殷十娘说,却见十娘抬起手指了指角落里一个不起眼的箱子,虚弱的说
“靖哥,帮我把那个箱子拿过来好吗……”
李靖随人手指的地方看去,地上有个不是很大的木箱,起身走到木箱旁,弯腰抱起箱子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里面还有一些零碎东西滚动发出的声音。怀着好奇心,坐在床榻上让十娘靠在自己身上。慢慢打开盖子第一眼就看到一些锦帛,李靖伸手下意识就想吧锦帛拿出来看,却不想被殷十娘一手按住,李靖斜头看着倚在他身上的人,怀里的人只是扯出一个笑容
“晚点再看好吗?”
“什么时候看呢,等你死了再看?”
“对,等我死后再看……”
殷十娘慢慢从李靖手里拉过锦帛放在箱子一边,从里面慢慢从箱子地下拉出一件叠的整整齐齐的红色一份,那红色是多么熟悉却又那么刺眼,李靖还没反应过来,怀中的人却强行坐了起来慢慢将衣服摊开
“帮我穿上好吗……”
李靖连忙回过神来,这东西为什么那么熟悉……
“好,我来帮你。“李靖温柔的解开十娘的衣服,十娘的的肌肤露了出来,狐狸毒把她折磨的不成样子,消瘦的身体,狐狸毒素从耳根开始蔓延至心肺,在十娘胸前就像一只肮脏顽强的蜈蚣,这种痛苦是李靖所无法想象的。除了这些还有一些连岁月都难以平和的伤疤。想当初十娘受点小伤总喜欢向自己撒娇,但一到战场上总是冲在前面,那些伤及筋骨的伤总是咬牙坚持,不让自己担心。小心的帮她穿好衣服,双目望着她不由惊呆了
“十娘,你好漂亮……“
自从当年狠心抛下哪吒后十娘就没有穿这么艳过。双手搂着十娘的后脑勺嘴唇不由自主的的靠近十娘的嘴唇,接触到的那一霎那软软的感觉,仿佛回到了年轻时懵懂青涩的他第一次亲她……嘴唇松开后才有些不好意思,十娘却轻笑一声,手撑着床榻颤颤巍巍的起来。
“扶我去梳妆台,我想弄得体面点。“
李靖连忙扶住十娘一步一步往梳妆台移动,他明显的感觉到十娘长期被狐狸毒折磨后消瘦的不成样子。当十娘站起来时衣服的纹饰猛地让李靖清醒过来这不是普通的华丽的衣服而是一件嫁衣,可是他还是不明白这么做到底要干什么。李靖揽着十娘的腰让她做好之后也坐在她旁边,面对突然伸到他面前的梳子还是明白了,他乖巧的站在十娘身后帮他梳起了头。
“这么多年你都没帮我梳,突然叫你帮我梳头是不是难为你了,要是实在不行那就算了。
李靖笑了笑,继续帮她梳头,从镜子里看着十娘用胭脂涂抹在嘴唇上,用凝固的花汁给自己画着面容。殷十娘仰起头看着李靖,仿佛回到了以前无忧无虑的生活。
突然十娘用手捂住胸口,咬住自己的手指让自己不露出难色。李靖赶忙蹲在十娘身边,大声喊着她的名字。十娘身形一震一口鲜血从口中喷出染红了手指滴落在地上,李靖赶忙把十娘搂在怀里,伸出颤抖的右手抚摸着十娘的脸庞,殷十娘握着他的手轻轻的吻了一口。
“你怎么会这样!”
“丞相早就跟我说了,我能活这么长时间已经是极限了,我硬生生凭意志活到现在只想和你在一起,跟靖哥在一起的生活真好,真的舍不得你啊……你知道吗我一直在想原来的一些事情,你记得我们怎么在一起的吗?”
“记得,当然记得,当初你刚下山还不懂得一些事理,在做了我的副将总是想出一些古怪的东西惹我开心,你有着别人所没有的纯真,我还记得你总是偷偷去集市买糕点和我在校场吃,战场上的前锋,每次我有危险你都会奋不顾身来解救我,我们的配合令其他人都非常羡慕,我们在一起立下了许多战功,让李家成为了大商信任的忠臣,说实话一开始我不是很习惯可是慢慢我发现我根本就离不开你,哪怕你不懂礼数可是你的一举一动都非常可爱。只是有些话我当初说不出口迟迟不能娶你,直至那次我酒后乱性,才磨磨蹭蹭的向你提亲,现在想想我原来是真的傻。”
“原来和你上战场受的重伤总不敢告诉你,怕你担心经常伤口没愈合就穿上盔甲回到前线,伤口反反复复化脓,经常拖了好久才能完全好。咳……咳……你知道我为什么要穿这嫁衣吗,这件嫁衣是我凭记忆缝出来打算只是安慰安慰自己的,安人其实在我嫁给你之前就找过我不想要我嫁入李府,咳……的确一个来历不明,不知礼节的女子谁会喜欢,嫁进去只会给他们家蒙羞,所以你娘拗不过你之后答应是答应了这门婚事,但却是以偏房的待遇来操办。咳咳……每个女孩都想要一个风风光光的婚礼,可是那婚礼的确让我很失落但我这样可以光明正大的爱你。安人很少给我好脸色看要是不是看在我给你生了三个男孩安人早就看不起我了,咳……要是重来靖哥一定会风风光光娶我对吗……咳。“
一口鲜血从殷十娘口中涌出,李靖连忙用手为去抹血,十娘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了李靖低头将耳朵凑近了听。慌乱之中没顾到回答。
“靖,靖哥,十娘恐怕不能陪你继续陪在你身边了记得照顾好自己,咳咳·……不知道靖哥能,咳,能不能再叫我一声,一声夫……夫人……“
说完十娘就没了生息,可是她的手还是紧紧的抓着李靖的衣襟,就好像原来十娘每次害怕时都喜欢抓着李靖的衣服睡觉,李靖的眼泪不住的的下来了,不敢相信十娘在他怀里去世了,他一辈子见过很多生离死别,可是如今自己最爱的女人却死在了自己的怀里·……
“夫人,夫人,夫人·……夫人!!!十娘你醒来啊,我答应你喊你夫人了,你醒来听听啊!你要我喊多少遍我都愿意,十娘·……“

------------分割线----------
李靖又一次在半夜惊醒,十娘死后他经常会梦到她,
“爹,你醒了啊,又梦到娘了吗?喝点凉茶缓缓继续睡吧,我在这边守着你。“
李靖接过碗喝了几口,抬头看了看哪吒,他的眉宇之间看着跟十娘有些相似,不过这脾气道和自己没啥两样。都不会珍惜女人!
“爹,怎么了,盯着我看。“
“看着你就想起你娘了,不知道她在那边过的好不好·……”
十娘,我好想你。

End

对不起为什写的有点huang,我也不知道,别喷。

评论(17)
热度(20)

© 山幽崆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