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画画折磨已無
烟瘾重度患者

主担 大魏太傅司马懿
我算不上坏人但也绝不是好人

七夕 随缘短文 上


七夕第一天上班 人没了

季更选手 努力填坑

ooc是我的

  “呕···· · ··呕·· ·· ·难受死了!都怪你,都怪你,看我吐成什么样了!“ 李靖一手拿着盛着粥的碗一手不停的拍着殷十娘的背,自从十娘被诊出怀孕之后这害喜的症状一日比一日严重,人到消瘦了一圈,把李靖急得不行,平日里还是李靖各种哄着才能吃一点清淡的吃食。军营的事务都不让十娘插手,全部交给下面的人负责,现在她唯一的任务就是好好安胎。

“好,好,都是我的错,别生气了啊。坐下咱们把粥喝了啊,乖。“李靖扶着殷十娘坐下,舀了一小勺粥送到殷十娘嘴边,

“来,张嘴。“

“不吃,没胃口,要吃你自己吃。“殷十娘推开李靖的手,直径来到床边坐下。李靖放下碗连忙跟着殷十娘坐在她身边,把她揽在怀里,亲吻着她的头顶,手轻轻搭在殷十娘的肚子上。

“你呀,我这不心疼你吗,是吧。你现在还怀了我的骨肉,饿着哪一个我都心疼。你看看你人都消瘦了一大圈。”

“我倒是现在有个想吃的东西。”

“是啥,我给你去买。”

“那就是…你。”殷十娘顺势把李靖推到在床上,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望着李靖。李靖不由紧张起来,双手扶着殷十娘刚刚显怀的肚子。

“十娘啊,这才刚三个月,再忍忍啊,等生下这个小崽子之后我好好补偿你,乖啦。”

“刚刚还说我想要吃啥就满足我,现在呢,说话不算数。”殷十娘瞬间变了脸,一脸气鼓鼓的样子让李靖觉得特别可爱,不由傻笑了起来。殷十娘抬起秀拳就想打下去,李靖连忙别过头去,悄咪咪睁开一只眼——还好拳头没有落下。

“就知道我的好夫人舍不得打我,快到为夫怀里吧。”李靖张开双手,示意殷十娘躺在他胸膛上。殷十娘瞪了一眼李靖,慢慢侧着身子躺在李靖的怀里。

“我根你说件事。”

“恩…”殷十娘开始犯困了,迷迷糊糊应到,继续往李靖的怀里靠了靠。

“最近山戎频频在边界作动,今早我收到了大王的圣旨,命令我明日出征讨伐山戎,你要乖乖呆在家里,这次就我一个人去,你就安心在家养胎知道吗。”李靖温柔的拨弄着殷十娘的头发,轻声的“商量”着。

“不…不行,你要带上我的…”

“乖啦,休息吧”耳边传来轻微的鼾声,李靖慢慢把手臂抽了出来,把殷十娘调了个睡姿,仔细给她盖上被子,俯身亲了一口殷十娘都嘴唇“等我回来。”转身离开房间,来到花园内。

“将军,一切准备就绪了,可以出发了。”

“好,下令下去,立刻出发。”

“可是,夫人这样没事吧…”

“我喂了一点安神的汤药给她,应该没事的。出发吧。”


一个月后

山戎边界

“今日连连下雨,道路泥泞不堪,将士们都疲惫的不行,先在此休息一晚。明日再继续向山戎进军。”

山戎是戎族的一支,也即是由西方迁往北方居住的戎族,是相对来说实力强大的一只部落,以射猎禽兽为生,骑射的本领远远在大商的士兵之上,此事也一直让李靖觉得头疼不已。更何况这次殷十娘还不在自己身边…

“走,我们先去高地观察一下地形,晚上再召开一次全体的会议。”

前脚李靖刚走不久,有一个熟悉的身影迅速钻进了主营之中。

“宝宝,想爹没,娘带你来见爹爹了。”殷十娘坐在帐中,低着头,手抚摸着肚子温柔的说道。这时,帐帘突然被掀开,进来的小士兵见到殷十娘不由愣住了,不是这次将军把夫人留在家中了吗,怎么会出现在主营当中一定是自己眼花了

“夫····· · · 副将好·· · ·我先退下了· · · ”

“等等,在靖哥没回来之前别让人打扰我,这件事也别跟别人说,知道没。”

“属下明白了,明白了,属下先退下了。”将士连忙退出主营深深的呼出一口气,一路小跑到外面,毕恭毕敬的站着等着将军回来。

帐中,殷十娘挺了挺腰,连续几天的骑行赶路,再加上孕妇本来就容易感到累,趴在桌上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李靖带着几个心腹在高地观察地形和山戎动静,准备回营休息,老远就看见站在门口等什么人的小士兵。

“在这做什么,怎么这么慌慌张张。”

“将…将军,夫人,夫人来了…”

“不是,你说什么,再说一遍,十娘来了…?”

“对…夫人现在在主营休息,小的只能在这里等将军回来…”

“好不容易让她呆在家里了,怎么又跑过来了。”李靖没等人话讲完,就撇下小士兵往主营跑去,小士兵还想追上去被旁边的士兵一把按住对他使了使眼色

“让人家夫妻过一下二人世界,别打扰人家。”


“十娘!你怎么来了!”




TBC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山幽崆冥 | Powered by LOFTER